EN
https://www.gov.cn/

江蘇推動蘇北農民生産與住房條件改善同步發展

2019-05-17 16: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17日電(記者趙久龍)記者17日從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加快改善蘇北地區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推動農民生産與住房條件改善同步發展,省農業農村廳聯合省發改委等多部門制定指導意見,要求每個住房改善集中區集中打造1至2個附加值高、市場前景好的特色産業,幫助農民就業增收。

意見明確,緊抓住房改善區生産佈局調整機遇,引導土地承包經營權向農民合作社、種養大戶、家庭農場等新型經營主體有序流轉集中,推動適度規模經營加快發展。強化住房改善區高標準農田建設,加快完善倉儲、烘乾、冷鏈等配套設施,推廣綠色高效農機具。

意見鼓勵鄉鎮工業園區與住房改善區融合發展,加強住房改善區技能培訓,引導住房改善區農民到工業園區就業。加快完善住房改善區物流體系,暢通工業品下鄉、農産品進城雙向流通渠道,推進電商平臺與住房改善區特色産品精準對接。

引導利用農民閒置住房發展鄉村民宿,在住房改善區重點打造典型示範鄉村旅遊産品。加強住房改善區農民就業創業培訓,將有意願並符合條件的農民納入免費培訓對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