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在人口大縣設置農民工服務機構

2019-05-08 1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8日電(記者 周相吉)記者從四川省委編辦獲悉,四川已在80萬以上人口大縣(市、區)中統一設置農民工服務機構共64個,服務覆蓋1500萬農民工。

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有人口150余萬,外出農民工達到41萬人。記者日前在仁壽縣採訪發現,該縣已掛牌成立縣農民工服務中心。服務中心大樓位於縣城繁華地段,樓內有醫保、社保以及招聘求職等多個辦事大廳。仁壽縣農民工服務中心主任劉剛説,中心有25個聯絡成員單位,包括人社、交通、教育等部門。除技能培訓、維權、返鄉創業等服務外,中心還統籌部門對“留守婦女、老人、兒童”進行服務。

仁壽縣農民工代翠英説:“過去出門打工,最揪心的是家裏一老一小,現在有了農民工服務中心,家裏的事也放心了。”

在達州市大竹縣,縣農民工服務中心也已掛牌成立。大竹縣委相關負責人説,該縣已實現臨時、分散的農民工服務組織向規範、長期的服務體系轉變。近年來,該縣已引導培育1374名農民工返鄉創業,創辦各類專業合作社和經濟實體427個,産值達5260萬元,吸納就近就業6000余人。

四川是農民外出務工大省,有2500多萬農民工。基層幹部認為,他們是推動城市發展的重要力量,是鄉村振興急需的人力人才資源,但他們外出務工的有序性問題和離鄉背井遇到的困難急需輸出地來解決。

記者了解到,本輪市縣機構改革中,四川在80萬以上人口大縣(市、區)統一設置農民工服務機構64個,服務覆蓋1500萬農民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