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今年幫扶8.44萬勞動者就業脫貧

2019-05-18 09:47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5月17日在宿遷召開的全省就業創業工作座談會暨就業扶貧推進會上獲悉,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贏脫貧攻堅戰新的決策部署,江蘇將全力以赴打好就業扶貧攻堅戰,確保全年完成幫扶省內8萬人、對口地區4400人的就業目標。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戴元湖説,當前,江蘇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勞動力仍有18.21萬人,同時還承擔著東西部對口扶貧的任務。為此,江蘇將立足省情實際,挖掘自身潛力,打造具有江蘇特色的就業扶貧新模式。針對現有貧困勞動力年齡普遍偏大、學歷偏低、技能偏弱、區域分佈集中、就業創業難度較大的特點,我省將著力通過四個渠道擴大就業規模。

一是扶貧車間“吸納一批”。擴大就業扶貧載體建設規模,規範廠房式、居家式等就業扶貧車間建設標準,打造一批國家級和省級就業扶貧示範基地。二是返鄉創業“帶動一批”。加大富民創業擔保貸款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發展“一村一品一店”電商模式,建設“村居e站”和“基地e站”,帶動網絡就業,發揮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三是勞務輸出“轉移一批”。做實“就業需求”“崗位供給”兩個清單,及時公佈推送就業扶貧基地和崗位信息。加強整建制外出就業的組織安排,提供跟蹤服務和幫助,保障貧困勞動力的就業權益,提高就業質量。四是公益性崗位“安置一批”。要更大力度開發養路、保潔、治安、綠化等扶貧公益性崗位,優先托底安置低收入農戶勞動力就業,重點幫扶殘疾人等特困群體就業增收。

我省將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開展專屬化的扶貧項目制培訓,落實好免費培訓政策。支持經濟薄弱地區職業培訓機構和技工院校發展,對低收入家庭子女實行優先招生、優先助學、優先實習、優先就業“四優先”。(黃紅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