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領導小組正式成立

2019-05-18 10:1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施方案》。經國務院同意,5月17日,由交通運輸部牽頭,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人民銀行、國資委和銀保監會等十個部門參加的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領導小組正式成立。

17日上午,領導小組組長、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審議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工作規則和職責分工,通報前期有關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任務。

李小鵬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交通運輸實現了從“瓶頸制約”到“初步緩解”、再到“基本適應”的跨越式發展,高速公路里程、高鐵運營里程、港口吞吐量、快遞服務業務量等連續多年穩居世界第一,成為名副其實的交通大國。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離不開各有關部門、有關單位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對大家長期起來對交通運輸事業的理解關心和支持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李小鵬表示,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場必須打贏的硬仗。當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進入實戰階段,時間緊、任務重,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加強統籌、強化保障,咬定目標不放鬆,倒排工期、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確保如期優質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任務。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司法部副部長劉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