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加快構建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

2019-05-19 07:5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提升信息交互效率和水平
我國加快構建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

在5月17日舉行的“2019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表示,我國將加快構建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提升跨區域和全球範圍信息交互的效率和水平,讓信息通信技術在發展壯大數字經濟、推動産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今年的電信日主題是“縮小標準化工作差距”,體現了融合互通、均衡協調發展的願景目標,反映了世界各國、各地區更多參與國際標準化進程,促進標準廣泛應用實施,加速利用信息通信技術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共同期待。對此,張峰表示,要深化國際間的標準化交流與合作,推動各國、各地區技術融通、設施互聯、産業協同、網絡共治邁上新的臺階,縮小標準化差距。

在進一步完善標準體系方面,張峰透露,將加快實施國家標準化戰略,強化標準制定與技術創新、産品研發、試驗應用等工作的統籌推進,加快構建滿足信息通信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型標準體系。

張峰説:“要加強標準體系的頂層設計,推動信息通信技術與實體經濟,特別是與製造業的深度融合,為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黃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