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一季度國企營業收入同比增15.86%

2019-05-19 08:0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一艘來自幾內亞的“天使勝利”號貨輪,搭載著17萬噸鋁礬土順利靠泊河北港口集團黃驊港區20萬噸級礦石碼頭。

“這是我們今年2月新開闢的到非洲國家的大宗貨物海上運輸通道。”河北港口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在世界經濟增速放緩、通道之間競爭加劇等多重壓力下,他們主動出擊,開展國內外貨源調進和重點客戶走訪,加大航線開發力度。1至3月,河北港口集團雜貨吞吐量同比增長81.95%,海鐵班列運輸同比上漲13%,共完成吞吐量9194萬噸。

港口運輸是經濟運行的晴雨錶。港口經濟的有序運作,反映我省國有經濟保持了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從省財政廳獲悉,1至3月,納入財政入統範圍的全省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簡稱國有企業)實現營業總收入2158.21億元,同比增長15.86%。其中,省屬國有企業實現營業總收入1996.87億元,同比增長16.22%;市、縣屬國有企業實現營業總收入161.34億元,同比增長11.59%。

到3月末,國有企業資産總額17034.90億元,同比增長9.34%;所有者權益合計5442.69億元,同比增長12.94%。其中,省屬國有企業資産總額13445.18億元,同比增長11.55%;所有者權益為4157.83億元,同比增長14.81%。市、縣屬國有企業資産總額3598.71億元,同比增長1.81%;所有者權益為1284.86億元,同比增長7.30%。

從利潤看,1至3月,國有企業實現利潤24.79億元。實現利潤同比增幅較大的行業為石化、農林牧漁業、批發和零售業及交通運輸倉儲業等行業,實現利潤降幅較大的行業為建築業、食品工業、機械工業、煤炭工業等行業。

省財政廳相關人士表示,從數據上看,我省國企雖受到去産能等轉型陣痛以及採暖季環保限産停産的影響,但總體上看運行穩中向好,部分指標明顯好于預期。我省國有企業應在供給側發力,推進國企混改及産品質量體系革新,實現有效供給與有效需求的新平衡,從而增強國有經濟的活力和抗風險能力。(記者 貢憲雲 通訊員 何菲、王寧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