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出臺管理辦法規範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工作

2019-05-19 09:0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陜西省地方政府債券資金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日前出臺。《辦法》對我省各級地方政府債券的募集、使用、償還和監督進行了規定。

《辦法》強調,各級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工作要堅持規模控制,做好預算管理工作,建立“借、用、還”各個環節的常態化監督管理機制,對債券資金使用管理過程中發現的違反法律法規和財政管理規定的行為,相關部門要強化責任追究。

《辦法》指出,我省各級財政部門應當會同行業主管部門和項目單位加強專項債券項目對應資産管理工作,嚴禁將專項債券對應的資産用於為融資平臺公司等企業融資提供任何形式的擔保;加強債券資金監管,保證債券資金及時發揮效益;對項目單位申請的按直接支付方式撥付到項目施工單位的債券資金,必要時可延伸監管範圍,定期核查資金使用情況;加強地方政府債券資金使用績效管理,績效評價結果應作為以後年度新增債券分配的重要依據。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著力加強地方政府債券資金管理工作,對存在未按要求及時更新地方政府債務管理系統數據、未按時足額償還地方政府債券本息或隨意改變資金用途等情況的,將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建立地方政府債券資金使用績效評估機制,強化債券資金績效目標管理,做好債券資金績效目標監控。(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