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專家諮詢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19-05-19 10:26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4日,國務院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下稱聯席會議)辦公室在京召開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專家諮詢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嚴雋琪出席會議並講話。聯席會議副召集人、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

嚴雋琪指出,在黨的領導下,以綱要為統領,以戰略實施為主線,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是我國知識産權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實現歷史性變革的基本經驗和成功做法。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形成與《國家知識産權戰略綱要》(下稱《綱要》)梯次接續的戰略佈局意義重大。嚴雋琪要求,制定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彰顯時代特徵,明確工作目標,突出工作重點,發揮知識産權制度激勵創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厘清市場和政府的關係,建立現代化知識産權治理體系,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加快推進我國躋身世界知識産權強國行列,更好保障黨的十九大部署的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實現。

申長雨宣讀了關於成立專家諮詢委員會的通知。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由嚴雋琪同志擔任,委員包括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及有關單位熟悉知識産權工作的老領導、兩院院士以及經濟、科技、知識産權、企業等領域的知名專家。申長雨表示,成立專家諮詢委員會,是為了更好發揮專家的“智囊”作用,使綱要制定工作更加科學高效。聯席會議辦公室和工作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科學謀劃知識産權事業未來發展。要認真落實嚴雋琪同志講話要求,充分吸收專家意見,加強協調配合,確保高質高效完成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任務,為新時代知識産權強國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賀化介紹了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工作取得的主要進展和進度安排。聯席會議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彙報了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框架及專題設置建議。圍繞上述內容,專家諮詢委員會展開熱烈討論,提出多項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聯席會議辦公室和相關成員單位代表、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工作組有關人員參加會議。

據悉,《綱要》實施將於2020年屆滿,評估顯示到2020年“把我國建設成為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水平較高的國家”這一目標已基本實現。正在制定的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將是中國面向新時代的又一份知識産權事業發展綱領性文件。目前,知識産權強國戰略綱要已初步明確框架結構,相關專題研究也即將啟動,各項工作有序推進。(記者 王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