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農民工首次創業達標將獲創業補貼

2019-05-19 11: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5月19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該省近日出臺多項強農惠農政策,包括支持農村電商、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發展,支持農村創業創新,其中對首次創業、正常經營6個月以上的農民工,給予5000元一次性創業補貼。

安徽省此次提出,今年將實施“互聯網+”農産品出村進城工程,建設一批省級農村電商示範縣、示範鎮、示範村、示範點,推廣“電商企業+基地+專業合作社+農戶”等模式。對國家和省級旅遊扶貧重點村,每村補助不低於10萬元,用於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允許將家庭住所、租借房、臨時商業用房作為休閒農業、電子商務等創業經營場所。

記者了解到,安徽省在支持農村創業創新方面也做出一系列規定:符合條件的農村自主創業農民、返鄉創業農民工,可申請不超過15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按照規定給予財政貼息。有轉移就業意願的勞動者參加就業技能培訓,按培訓工種分別給予500元-2400元不等的補助。農村建檔立卡的貧困勞動者可免費參加所在地組織的就業技能培訓(含農村實用技術培訓)和創業培訓,並按規定享受補助。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子女在安徽省技工院校接受全日制教育的,除享受免學費政策外,每生每學年再補助3000元。

此外,安徽省還將保障農業農村發展用地,在符合規劃的前提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可依法使用建設用地自辦或以土地使用權入股、聯營等方式與其他單位和個人共同舉辦住宿、餐飲、停車場等旅遊接待服務企業。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可依法使用本集體所有土地,為本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興辦非營利性養老服務設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