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整合優質醫療資源提升殘疾兒童生活質量

2019-05-19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5月19日電(記者 李錚)在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遼寧省積極整合中國醫科大學及其附屬醫院和各級殘聯優質醫療資源,在殘疾預防、先天出生缺陷和發育異常兒童手術矯治、康復訓練等領域深入合作,共同提升殘疾兒童生活質量。

據介紹,在遼寧省殘聯和中國醫科大學及其附屬醫院的系列康復救助行動中,部分有視力、聽力、腦癱、肢體、脊柱裂、唇腭裂等殘疾的兒童,智力殘疾兒童和孤獨症兒童將得到疑難手術、康復訓練、輔助器具適配等服務。

遼寧省殘疾人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早期干預和專業治療,部分聽力障礙、孤獨症、智力障礙及腦癱兒童能夠從聽不見到會交流,從沒有交流到會表演,從對世界一無所知到融入普幼、普小接受教育。

遼寧省殘疾人聯合會黨組副書記、副理事長趙冰冰表示,2018年10月1日,遼寧省頒布了《遼寧省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實施辦法》,在國家的救助標準上提標擴面,將救助兒童的年齡由0到6歲擴大到7歲,同時將唇腭裂、脊柱裂納入救助範圍,並對部分困難殘疾兒童家庭提供每年2萬元的困難生活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