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美食節:美食為媒 繪就亞洲文旅地圖

2019-05-19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5月19日電(記者 鄧瑞璇)世界美食集錦、文藝展演、國際啤酒節、亞洲美食文明對話系列展、亞洲美食與智慧生活、主賓國日……廣州亞洲美食節將整個廣州化身美食大展臺;美食節,正繪就一張覆蓋亞洲的文化旅遊地圖。

一個來自韓國的旅行團正在廣州旅行。不同的是,他們的主要目的,是依據一本漫畫“打卡”廣州的美食。他們的導遊,正是這部漫畫的作者——韓國漫畫家曹經圭。

在廣州亞洲美食節韓國主賓日現場,曹經圭分享了他最新創作的《中華料理棒棒俱樂部》之《廣州篇》。新篇章介紹了陶陶居、廣州酒家、蓮香樓、喜茶等傳統粵式老字號美食店和新興的時尚美食店。

“12年前我第一次來廣州,就被這裡的美食征服了,多次回來探尋美食。”曹經圭説,去年他們一家人還在廣州住了1個月,好好地把粵菜嘗了個遍。

這位韓國人氣漫畫家由此萌生了創作廣州系列的念頭。《廣州篇》在網上連載後,讓很多韓國人認識並喜歡上粵菜。曹經圭還和韓國的旅行團合作,打造廣州美食旅行線路,受到韓國遊客追捧。他親自帶領過不少旅遊團來廣州尋訪美食。

以美食為媒介,以城市為舞臺,以旅遊為載體,廣州亞洲美食節向國內外遊客和市民傳播“食在廣州”品牌的同時,也帶旺了以美食為核心的嶺南特色文旅産品。

廣州市早早在網站和微信小程序上線了“食在廣州”美食地圖,吃貨們有了地道的美食寶典。

在荔枝灣涌品味嶺南水鄉風情,品嘗特色的泮溪點心,遊覽泮塘路、惠福路美食街區……這條名為“回味老廣”的美食線路,是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在美食節期間推出的“尋味廣州”美食線路之一。“粵色生輝”“尋味古村”“為食亞洲”“南粵古韻”等“美食+文化”主題的旅遊線路,也已經在旅行社上架,吸引了各地遊客報團體驗。

“亞洲美食節的舉辦,會成為吸引國內遊客來粵旅遊、廣州入境遊等廣州旅遊發展的又一亮點。”廣之旅粵港澳遊總部常務副總經理蘇穎珊説,美食作為旅遊中最喜聞樂見、接受度最高的元素,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增加吸引力。

粵菜之外,此次美食節上,多彩多樣的亞洲美食也讓廣州和外地遊客體驗到不一樣的文化習俗。

在廣州海心沙亞運公園的世界美食集錦上,土耳其咖啡、和風料理、泰式菜肴等各種美食讓在廣州工作的譚女士看花了眼。“我平時就比較喜歡日本料理,這次還近距離了解了日本菜背後的故事。”譚女士説,計劃今年年假去日本玩一圈,感受一下日本當地的料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