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平臺可“貸發”工資

2019-05-22 10:2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平臺可“貸發”工資
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題確保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

5月20日,在貴港鬱江灣項目工地,廣西南寧萬華建築工程勞務有限公司成功從桂建通——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平臺獲得200萬貸款授信額度,隨後首月379857元順利到賬併發放到98名建築農民工賬戶。這是建築企業從桂建通平臺成功申請的首筆農民工工資貸款,意味著桂建通平臺功能成功從“代發”工資升級為“貸發”工資。

此番的“工薪貸”屬於信用放款,融資門檻大大降低。同時貸款申請全程在平臺線上操作,當天申請、當天放款,操作更加便捷省心、放款速度更快。

據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長期以來,民營企業普遍存在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很多民企不得不質押資産融資,加上建築行業中,建設資金回款與工程進度存在一定時間差,導致很多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出現不同程度資金週轉困難問題,影響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桂建通平臺推出“貸發”工資功能,既緩解了中小企業的融資難題,也進一步保障了農民工權益。

據悉,桂建通平臺通過整合現有的企業數據,建立智慧風險控制規則和客戶準入模型,可為融資平臺提供貸前、貸中、貸後的全流程風控保障,解決了中小企業徵信評估“信息不對稱”的問題,以“大數據”為民營企業融資增加信用。同時,平臺通過農民工工資支付專戶資金網絡監管體系和用工考勤、工程進度等大數據,能夠自動核查“工薪貸”資金髮放對象、金額的準確性,防範貸款被挪用風險,真正實現勞務工資代發資金來源有保障、工資管理有依據、發放路徑全監管。

據統計,從去年11月上線試運行至今,該平臺上線企業總數達4100余家,已登記在建工程5352個,錄入建築農民工信息72.1萬人,發放並在平臺綁定桂建通卡51萬張;已通過平臺代發工資17億元,預計年均代發金額可達到600億元。(駱萬麗 李遠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