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七項就業政策助力民營企業招人

2019-05-23 09:2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七項就業政策助力民營企業招人
一個月為民企辦了198場招聘會

“2019年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已經在本月15日落下帷幕,全市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舉辦招聘洽談會共計198場,3913家民營企業提供崗位信息11.9萬個。市人力社保局還推出七項鼓勵企業穩定和擴大就業政策,助力招聘月活動。

據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從2019年4月15日開始,為期一個月。活動期間,全市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舉辦各類招聘洽談會198場,開展職業指導活動349場;3913家民營企業參加到招聘月活動中,提供崗位信息11.9萬個,其中2.8萬個適合高校畢業生,1.4萬個適合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1.2萬人在活動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共簽訂職業技能(創業)培訓意向5771人;提供維權及法律援助1612人次;製作併發放政策宣傳資料7.58萬份。

民營企業是北京吸納就業的主力軍,吸收了全市企業從業人員總量的70%以上,全市各級人力社保部門高度關注和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針對民營企業發展階段的不同特點和需求,為民營企業提供精準識別、精準指導、精準匹配、精準支持的“四精準”全方位服務。海淀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精心設計和印製了“就業服務聯絡卡”,卡片設計精巧,巴掌大小便於攜帶和長期保存,還專門將鼓勵企業穩定和擴大就業的主要政策清單製作成了二維碼的形式印製在卡片上,方便企業了解優惠政策。大興區人力社保局則推出“六個一”舉措,充分調動全區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資源,針對轄區企業至少組織1次政策宣傳活動,開展1次跟蹤走訪,組織1次專場招聘活動;為有就業意願的本地區低收入農戶勞動力、有就業意願的就業困難人員提供“一人一策”精準就業幫扶,確保在活動期間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1次崗位匹配推薦和1次跟蹤服務,促進重點群體實現就業,助力脫貧攻堅。

與此同時,市人力社保局還推出定額稅收減免、失業保險返還、技師和高級技師培訓補貼等七項鼓勵企業穩定和擴大就業政策,助力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

企業招用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登記失業半年以上且持《就業創業證》或《就業失業登記證》(註明“企業吸納稅收政策”)人員,與其簽訂1年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自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當月起,在3年內按實際招用人數予以定額依次扣減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業所得稅優惠。

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可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對面臨暫時性生産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標準可按6個月的當地月人均失業保險金和參保職工人數確定。

本市生産服務一線從事技能操作且履行失業保險繳納義務的技術工人,在市人力社保局公佈的定點培訓機構參加技師或高級技師培訓,並通過考核鑒定取得相應等級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可享受平均1500元的技師、高級技師培訓補貼。(記者 王天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