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嚴禁民辦中小學校組織統一筆試招生

2019-05-23 17: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5月23日電(記者 夏軍)廣西壯族自治區近日發佈2019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相關通知,嚴禁民辦學校組織任何形式的統一筆試,對違反招生入學紀律的民辦學校,教育行政部門可停止其當年招生。

廣西要求各地應將民辦學校招生納入當地義務教育統一招生範疇,明確招生計劃,確保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要引導學校通過查閱學生素質報告冊、面談或電腦隨機派位等方式,選擇符合民辦學校辦學特色的生源。

根據要求,廣西各地民辦學校發佈的招生簡章、廣告等宣傳材料,必須真實準確,並報教育行政部門備案,不得欺騙、誤導學生、家長和社會;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選擇生源,堅決防止對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衝擊;對違反招生入學紀律的民辦學校,教育行政部門可按照有關規定給予減少下一年度招生計劃、停止當年招生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證的處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