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職工醫保支付限額提至45萬元

2019-05-24 08:3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關於完善職工大額醫療費救助制度的意見》獲市政府批復,《意見》提出提高職工醫保待遇標準:參保人員在一個年度內,發生的住院(含門診特定疾病)政策範圍內醫療費用,最高支付限額由35萬元提高至45萬元。提高職工醫保待遇標準追溯至2019年1月1日。

對於普遍關注的提高職工醫保待遇標準的問題,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這次發佈的《意見》,在職人員住院85%報銷比例適用範圍由現在的從起付線至5.5萬元,調整為從起付線至12萬元。此外,退休人員住院90%報銷比例適用範圍由現在的從起付線至5.5萬元,調整為從起付線至18萬元,其他費用段報銷比例均為80%。”

同時,同步調整職工醫保住院醫療費報銷列支渠道,6萬元(含)以下部分,由職工醫保統籌基金列支;6萬元以上部分,由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列支。加強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管理,確定一家大型商業銀行開立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專用賬戶,用於集中管理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在優化經辦管理和提升服務方面,我市將不再委託商業保險公司經辦大額醫療費救助業務,自新經辦年度起,調整為醫保經辦機構自行經辦,經辦模式及流程參照基本醫療保險執行,實現“一站式”服務、一體化辦理。

支付限額

由35萬提至45萬

參保人員在一個年度內,發生的住院(含門診特定疾病)政策範圍內醫療費用,最高支付限額由35萬元提高至45萬元。提高職工醫保待遇標準追溯至2019年1月1日。

住院報銷

適用範圍提至12萬

在職人員住院85%報銷比例適用範圍由現在的從起付線至5.5萬元,調整為從起付線至12萬元。

退休人員住院報銷

適用範圍提至18萬

退休人員住院90%報銷比例適用範圍由現在的從起付線至5.5萬元,調整為從起付線至18萬元,其他費用段報銷比例均為80%。(記者 廖晨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