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將建大數據交易中心加快數據金融體系建設

2019-05-19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19日電(記者 毛振華)近日在天津舉行的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上,天津市委網信辦、浪潮、中國建設銀行簽署數據金融合作備忘錄。根據該備忘錄,天津將建數據交易中心及數據運營公司,以加快數據金融體系建設。

據浪潮相關負責人透露,此次合作致力於推動天津市大數據産業發展,促進大數據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助力天津市經濟發展及傳統行業轉型升級。

具體合作內容包括建立數據運營公司,探索數據資源增值利用實現路徑,推動數據金融體系建設;設立數據交易中心,依法開發利用政務、金融及社會數據,促進數據流通交易,打造“以數據為核心、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的數據交易模式,帶動區域産業升級和經濟快速可持續增長。

此前三方就曾多次合作。今年1月,天津市與中國建設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致力於為天津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撐。5月15日,浪潮(全球)數字科技人工智慧研究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天津舉行,將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産業方向深入研究,打造天津乃至全國的人工智慧高地。

該負責人表示,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再次聚焦天津數字金融創新,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是加快數字天津建設又一關鍵舉措,也是不久前浪潮與中國建設銀行總行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在天津的具體落地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