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提高職工醫保待遇標準 最高支付限額提至45萬元

2019-05-24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24日電(記者 周潤健)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批復了《關於完善職工大額醫療費救助制度的意見》。根據該意見,天津將提高職工醫保待遇標準。參保人員在一個年度內,發生的住院政策範圍內醫療費用,最高支付限額由35萬元提高至45萬元。提高職工醫保待遇標準追溯至2019年1月1日。

該意見規定,在職人員住院85%報銷比例適用範圍由現在的從起付線至5.5萬元(含),調整為從起付線至12萬元(含);退休人員住院90%報銷比例適用範圍由現在的從起付線至5.5萬元(含),調整為從起付線至18萬元(含);其他費用段報銷比例均為80%。

同步調整職工醫保住院醫療費報銷列支渠道,6萬元(含)以下部分,由職工醫保統籌基金列支;6萬元以上部分,由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列支。

為加強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管理,該意見明確表示,比照財政專戶管理形式,市醫療保障、財政部門通過競爭性選擇方式,確定一家大型商業銀行開立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專用賬戶,用於集中管理大額醫療費救助資金。天津市醫療保障部門將原存放于16家銀行收入戶的滾存結余資金歸集至專用賬戶,並加強資金集中統一管理。

同時,不再委託商業保險公司經辦大額醫療費救助業務,自新經辦年度起,調整為醫保經辦機構自行經辦,經辦模式及流程參照基本醫療保險執行,實現“一站式”服務、一體化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