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雄城際鐵路跨廊涿高速連續梁成功轉體

2019-05-25 16: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25日電(記者 齊雷傑)25日,京雄城際鐵路重難點控制工程——固安特大橋跨廊涿高速公路墩頂不平衡轉體連續梁成功完成轉體。這是京雄城際鐵路建設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京雄城際鐵路正線全長92.78公里,其中經過廊坊市廣陽、固安、永清、霸州等地。京雄城際鐵路固安特大橋跨廊涿高速公路連續梁主跨長128米,分節段在廊涿高速公路兩側支架現澆完成後,採用墩頂平轉法完成梁體合龍,梁體轉體重量約為9000噸。

京雄城際鐵路跨廊涿高速公路轉體連續梁合龍為京雄城際鐵路“第一轉”,是高速鐵路最大跨度墩頂轉體連續梁,也是鐵路建設系統首例不平衡轉體連續梁,創新採用了“不平衡長懸臂下滑道墩頂轉體”技術,所需牽引力小,具有安全風險低、轉體精度高、交叉干擾少、牽引易控制、施工成本低等優點。

“這一工程採用墩頂不平衡轉體技術和滑道拖拉系統,這兩項創新目前在國內常規施工中沒有先例。”中鐵十九局集團公司京雄城際鐵路四標項目部副經理杜兆輝説,在橋梁常規轉體中,轉動球鉸埋在平臺底部,在轉動時連平台中心梁體一起轉動。此次轉體,轉動球鉸埋在了橋墩頂部,轉動時只轉動梁部,大約可縮短兩個月工期。

“目前,京雄城際鐵路全線正加緊施工,以確保2020年底投入使用。”中鐵十九局集團公司京雄城際鐵路四標項目部黨工委書記張英武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