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外貿發展存在三大有利條件

2019-05-28 07:3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外貿形勢春季報告顯示
今年外貿發展存在三大有利條件

商務部日前發佈《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19年春季)》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國外貿總體平穩,結構繼續優化。全年外貿發展面臨的形勢複雜嚴峻,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但也要看到,中國外貿發展仍然具有強有力的支撐,存在三大有利條件。

一是外貿政策環境不斷優化。近年來,中國實施積極的進口促進戰略,主動擴大進口,促進對外貿易平衡發展。2019年,中國將加大力度支持先進技術、重要裝備和關鍵零部件進口,進一步完善汽車平行進口等政策措施,為擴大進口增添動力。

二是國內高質量發展帶動外貿穩中提質。當前,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中國政府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國內經濟轉型升級和産業結構優化調整,促進中國産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國內産業升級以及戰略性新興産業快速發展帶動相關産品和技術進出口,促進外貿結構更加優化。

三是外貿結構調整、動力轉換加快。中國政府紮實推進貿易強國建設,推動外貿結構優化發展。大力促進加工貿易轉型升級,支持中西部和東北地區承接梯度轉移,推進加工貿易保稅維修等新業態發展。持續培育外貿新優勢,不斷挖掘外貿發展內生動力,紮實推進35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14家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外貿新業態新模式正成為外貿穩定增長的新動力。

報告指出,展望2019年全年,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環境仍然複雜嚴峻,同時也要看到,中國外貿內生動力不斷增強,隨著支持外貿穩規模、提質量、轉動力各項舉措不斷落地,政策效應將會持續顯現。(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