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多項交管業務均可電子支付

2019-05-28 08:11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繼車主的交通罰款可以通過微信、支付寶在線繳納後,本市交管部門對“12123”APP完善升級,即日起,網上辦理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等業務,也可以用微信、支付寶繳費了。至此,北京交管“12123”APP上的20多項業務全部實現便捷支付。

據介紹,交管“12123”APP是公安部推出的全國統一的在線服務平臺,用戶在手機上下載安裝交管“12123”APP軟體,或登錄互聯網平臺,註冊成功後就可以在線查詢車輛和駕駛人違法、記分情況,自助處理交通違法、繳納罰款,以及辦理預選機動車號牌,考試預約,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和申領免檢標誌等20余項車駕管業務。

市交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12123”APP註冊用戶達到540萬,每天訪問量達1萬至1.5萬人次左右。為方便市民網上辦理業務,去年10月起本市交管部門在原有網上處理交通違法銀聯卡支付的基礎上,增加了微信、支付寶在線繳納罰款的新渠道。“但對於辦理補換領機動車號牌、駕駛證等車駕管業務的工本費和郵寄費,還只能通過郵局郵費到付的方式,由郵政部門人員上門收取,存在著一些不便。”該負責人表示。

此次本市交管部門推出新舉措後,車主在使用交管“12123”APP網上辦理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和預約考試等各項車駕管業務時,既可以按照原有郵政系統渠道支付相關費用,也可以選擇通過微信、支付寶直接支付,為市民網上辦理車駕管業務提供了多樣選擇。同時,該功能還支持外地郵寄業務,市民在外地也可遠程辦理本市車駕管業務。

交管部門同時提示,市民通過交管“12123”APP在線辦理上述業務時,如果業務審核未通過,系統會自動按照原支付路徑進行退款,考試費用除外。(記者 任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