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漁業扶貧産銷對接活動啟動

2019-05-28 08:1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促進漁業轉型升級與貧困地區産業發展有效銜接,進一步拓寬貧困地區優質水産品銷售渠道,構建採購端與貧困地區水産養殖企業和貧困漁民的交流合作,日前,由農業農村部主辦的漁業扶貧産銷對接活動在廣東珠海啟動,全國37個貧困縣(市)45家企業參展,達成意向成交金額3000萬元。

我國是世界漁業大國,水産品産量連續30年居世界第一。漁業已經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國家戰略産業,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建設水域生態文明、繁榮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均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農業農村部堅持把發展貧困地區特色漁業産業作為産業扶貧的重要措施,助力脫貧攻堅,打造了稻漁綜合種養、鹽鹼水漁農綜合利用、冷水魚産業等典型模式,創立了一批優質特色品牌,有力促進了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和農民脫貧致富。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漁業扶貧産銷對接活動,我們將搭建貧困地區水産品産銷對接平臺,幫助貧困地區的水産品打開銷路,拓展市場,賣出好價錢,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據了解,今年農業農村部將推進産銷對接作為産業扶貧的重要手段。4月初已在北京啟動了“三區三州”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專場活動,産生了很好的效果。(記者 喻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