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校車安全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預警:堅決不把孩子遺忘在校車內

2019-05-28 22: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胡浩)近日,湖北省咸寧市一名3歲女童被遺忘在校車內身亡。為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校車安全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28日發佈2019年第3號預警,提醒學校、校車運營單位以及師生家長落實安全乘車責任,切實保障中小學生和幼兒上下學乘坐校車的人身安全。

預警提出,校車所屬單位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照管、誰負責”的原則,切實壓實安全責任,通過視頻宣傳、模擬演練、安全培訓等方式提高隨車照管人員和校車司機的夏季乘車安全防範意識。隨車照管人員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時刻謹記要在上下車清點人數,堅決不讓學生單獨遺留在校車內,確保每一名學生安全上學,平安到家。

預警要求,校車司機要儘量將校車停在陰涼處,校車運行前做到提前開窗通風,校車運行中採取必要的降溫措施,運行結束要反復核查學生是否都安全下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