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對校車進行全面排查確保學生交通安全

2017-12-04 07:2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教育部門成立安全生産委員會,負責監督、指導和檢查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安全工作,進一步加強對運送學生車輛管理,確保學生交通安全。

據了解,安全生産委員會將對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學生宿舍、食堂、電氣火災、疏散通道等重點要害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進行重點檢查,對檢查出的事故隱患,要落實責任人,採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同時,要求各級教育部門通過建立臺賬,對乘坐送子車學生進行排查登記,學校要與送子車公司及學生家長簽訂安全責任協議;配合交通、公安、安監等部門對學生上下學交通和校車進行全面排查,嚴厲打擊校車超速、超員、疲勞駕駛及非法營運車輛運送學生等違法違規行為。發現存在隱患的車輛,行駛線路、車型及不符合駕駛人員資質的要及時舉報,確保交通隱患能夠及時消除。尤其是冰雪路段、大霧天氣要特別警惕,特殊天氣各地、各學校可推遲上課時間和停課。(記者 韓雪 衣春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