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柬埔寨賽區比賽落幕

2019-05-29 0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5月28日電(記者 毛鵬飛 韓蘭草)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柬埔寨賽區比賽28日在金邊亞歐大學舉行。來自金邊皇家大學的郭明隆獲得冠軍,將代表柬埔寨前往中國參賽。

比賽設置了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三個環節。來自柬埔寨多個高校的13名選手在演講中闡釋了自己對“天下一家”這一主題的理解。在才藝展示中,選手們表演了古箏彈唱、孫悟空耍金箍棒、京劇《貴妃醉酒》等節目,讓觀眾不時發出驚嘆。知識問答環節主要從中國國情、中文常識和中國文化三方面考察選手的知識水平。

郭明隆在獲得冠軍後激動地説:“中文讓我有了一場奇妙之旅,也為我打開了通往中國的大門。”他表示將加倍努力,爭取在總決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副秘書長朱展達利説,近年來,柬中兩國的貿易、旅遊、文化交往日益密切,柬埔寨的發展需要更多的中文高端人才。“漢語橋”比賽是走近中國、了解中國的窗口,同時也激發柬埔寨青年學習中文的積極性,增進了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

本次比賽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主辦、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孔子學院承辦、柬埔寨福建總商會協辦。來自亞歐大學、棉芷大學、金邊皇家大學的中文系師生及柬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在現場觀看了比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