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籌備組建收費公路全網運營服務主體

2019-05-29 09:5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記者從交通運輸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後,跨省交費車輛數量將大幅增長,現有中央平臺清分結算和運營服務的複雜程度和工作量將大幅度提高。交通運輸部正在按照“公益導向、便民利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目標專一、做精做實,部省聯動、統分結合,遠近結合、滾動發展”的原則,籌備組建收費公路全網運營服務主體,提高中央平臺的服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務廣大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介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是通過技術手段實現車輛跨省行駛時不停車快捷交費,是收費方式的改變,並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費收費。因此,跨省行駛車輛仍然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和標準,依法交納車輛通行費。

吳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後,高速公路實現聯網運營,並不意味著全國統一管理。我國高速公路以省為主的建設和管理體制不會改變,現有中央和地方兩級清分結算體系不會發生改變,現行收費公路投資者和經營管理者的合法權益也不會受影響。省內清分結算和運營服務繼續由地方平臺負責,跨省清分結算和運營服務繼續由中央平臺負責。對公眾來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後的最大變化就是駕車行駛于高速公路時,能夠一網通行、一路暢通,擁堵少了、出行更順暢。

據悉,長期以來,我國高速公路實行的是以省為主的建設管理體制。2015年9月,我國高速公路實現了ETC聯網運營,相應形成了以中央和地方兩級平臺為基礎的清分結算和運營服務體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