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力爭2019年底汽車ETC安裝率超80%

2019-05-24 0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23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關於大力推動高速公路ETC發展應用工作的通知》,明確政策舉措,力爭到2019年底汽車ETC安裝率超80%,基本實現高速公路不停車快捷收費。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加快ETC推廣普及至關重要。通知提出,全面實施ETC車載裝置免費安裝,並增加安裝服務網點。自2019年6月起,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和具備條件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入口廣場,為通行高速公路車輛開展ETC安裝服務。到2019年底,汽車ETC安裝率超80%,通行高速公路的車輛ETC使用率超90%。

通知明確,加大ETC車輛通行優惠力度。自2019年7月1日起,嚴格落實對ETC用戶不少於5%的車輛通行費基本優惠政策,並實現對通行本區域的ETC車輛無差別基本優惠;鼓勵各地結合實際,優化完善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政策,加大對ETC用戶的優惠力度;鼓勵發行機構建立ETC用戶積分機制,給予ETC客戶權益專享、禮品兌換等多種形式優惠。

通知要求,分類推進車輛安裝。機關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國有企業車輛以及救護車、消防車、警車等特種車輛率先安裝使用ETC,于2019年7月底前完成。道路運輸經營企業為營運車輛安裝ETC,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基層政府及有關部門為社會車輛提供ETC安裝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