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長安號”首列跨境電商出口專列西安開行

2019-05-29 17: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5月29日電(記者 陳昌奇)滿載電子産品、服裝鞋帽、生活家居等輕工業産品的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明斯克)跨境電商出口專列首列28日緩緩駛出西安港,一路向西駛向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

這趟跨境電商出口專列行程9717公里,約13天的運行,抵達終點科裏亞季奇車站。全班列42車,裝載著自中國內陸及沿海地區30大類、上百種跨境電商商品,貨物全部由西安國際港務區區內企業——陜西絲路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組織。

據陜西絲路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元朝輝介紹,這些貨物將通過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抵達明斯克中白物流園海外倉進行分揀,隨後陸續投遞到俄羅斯、白俄羅斯等國的消費者手中,讓其享受到好貨不貴、物流便捷的跨境電商購物體驗。

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明斯克)跨境電商出口專列的開行,將為中國與白俄羅斯在農業、食品、電子製造等領域的貿易搭建便捷跨境物流通道,有效提升跨境電商企業配送響應速度和物流運轉能力。

2019年,西安國際港務區將不斷加密班列開行頻次,做優班列服務,提升班列時效。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介紹説,今年1至4月,中歐班列“長安號”已開行420列,是去年同期的1.4倍;運貨總重36.4萬噸,是去年同期的1.2倍。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持續推進跨境電商專列常態化運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