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發起醫生控煙集結號 鼓勵全省醫務人員投身控煙工作

2019-05-30 16: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5月30日電(記者 王爍)5月31日是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第32個世界無煙日,其主題為:“煙草和肺部健康”。日前,河南省衛健委、河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舉行“世界無煙日”宣傳活動,發佈河南省控煙公益宣傳片,發起“醫生控煙集結號”活動,鼓勵全省醫務人員投身控煙工作。

“控煙履約,我做表率。”這是今年河南提出的“醫生控煙集結號”的口號。由於醫生在普及控煙知識、提供戒煙服務等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且無可替代。因此,河南今年在全省開展“醫生控煙集結號”活動,其目的就是鼓勵全體醫務人員發揮專業優勢及特點,積極投身控煙工作,通過控煙知識宣講,提升公眾對吸煙及二手煙危害的認識,通過規範化的戒煙指導,為公眾提供有效的戒煙服務。

煙草危害已成為當前世界上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全球每年因吸煙導致的死亡人數達600萬。研究證實,約70%的戒煙成功者是在醫生勸告下戒煙的。國際控煙的成功經驗也表明,很多國家全民吸煙率的下降都是始於醫生群體吸煙率的下降。可見,醫護人員的控煙行為直接關係到公眾的吸煙習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