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情係齊魯——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在山東落幕

2019-05-30 2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5月30日電(記者 褚萌萌)“來到山東,來到孔孟故鄉、儒學發源地,我想起少年時要上書法課、要背經典名著,這是很重要的文化滋養。”即將結束山東之行時,台灣文化界嘉賓代表團榮譽團長、台南藝術大學前校長黃碧端説,文化的積累能夠跨越兩岸發揮非常大的聯結作用,因為我們同文同種、代代相連。

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情係齊魯——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活動於30日圓滿落幕。

在此前舉行的閉幕式上説,黃碧端表示,她已來過大陸幾十次,此行看到大陸的文化新面貌,聽到很多要保護中華文化的聲音,令她感到非常有信心。“幾千年來,我們不斷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力量。這是我們想要珍惜的,是我們在每一次聚會中都時時提及的。”

“情係中華”系列活動是中華文化聯誼會打造的兩岸深度交流對話平臺,舉辦19年以來已有上千名台灣文化界人士參加。始於1998年的“海峽兩岸旅行商交流大會”是兩岸旅遊業對話交流的窗口和業務合作的平臺。為促進文旅融合,今年首度將這兩個品牌活動合併舉辦。

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滿宏衛説,今年活動圓滿落幕,證明合併後效果良好。兩岸的專家學者、業界代表在幾天的活動中分享了很多經驗和觀點,為下一步做好文化和旅遊的促進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過去的9天中,來自海峽兩岸的100名文化界、教育界、新聞界及文創界嘉賓和300名兩岸旅行商相聚山東,以“文旅融合”為主題,在青島、威海、濟南、曲阜等地考察文化遺産,參觀文博機構,觀摩優秀劇目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深入了解山東旅遊資源。

山東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明池表示,在加深了對山東的了解之後,希望各位嘉賓能夠在台灣推廣介紹山東,讓更多的台灣同胞了解山東,支持山東發展、來山東發展。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海峽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大會以及海峽兩岸文化和旅遊交流建言會、藝術交流座談會、創意交流座談會、旅行商交流對接大會等專項活動,嘉賓們就兩岸文旅融合發展建言獻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