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舉辦數千項非遺和文博活動迎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2019-05-30 22: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余俊傑、周瑋)2019年6月8日是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將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系列非遺和文博活動,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文化遺産保護的良好社會氛圍。

在文化和旅遊部3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陸瓊介紹,今年遺産日文博活動的主題為“保護革命文物 傳承紅色基因”,屆時,我國4296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354家博物館(含808家革命紀念館、博物館),將通過免費開放、義務講解、革命精神宣講、文化遺産論壇等多種形式,推出精彩紛呈的活動,集中展現文物保護利用的顯著成就。今年主場城市活動將在延安舉行,包括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論壇、文化遺産公開課等主要內容。

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副司長胡雁説,今年遺産日非遺活動主題為“非遺保護,中國實踐”,主會場活動將於6月7日至10日在廣州市主辦。40項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將齊聚廣州市,通過展覽、展演、座談、論壇等系列活動,展現中國非遺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經統計,全國各省(區、市)將舉辦3200多項大中型非遺宣傳展示活動。

據了解,自2006年開始,我國將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設立為“文化遺産日”,2017年起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已經成為宣傳展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時間節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