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啟動高職擴招專項工作

2019-05-31 10:35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30日,湖南省教育考試院下發《關於做好2019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我省高職擴招專項工作正式啟動,符合條件的考生5月31日起可報名。

分兩個階段在網上報名

記者在《通知》中了解到,除了符合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生報名條件的普通高中畢業生、中職(含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畢業生可以報考,符合報名條件的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也可以報考。本次高職擴招報名的考生不參加6月份組織的全國統一高考。同時,已參加2019年我省統一高考報名的考生,不再參加本次報名。

《通知》安排,高職擴招報名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報名時間安排在5月31日至6月30日,報名考生的志願填報、考試及錄取工作安排在8月下旬至9月中旬完成,具體安排另行通知;第二階段報名安排在10月份,主要面向2019年退役的軍人,具體報名時間、資格審核、招生考試、錄取等安排另行通知。

參加高職擴招的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中職(含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畢業生須到畢業學校所在地或戶口所在地的市州、縣市區招生考試部門指定的報名點報名;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及其他往屆畢業生須到戶口所在地的市州、縣市區招生考試部門指定的報名點報名。

高職擴招採用網上報名方式。考生須在報名截止前的工作日前往報名點採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信息,繳納報名費,領取報名登記表等材料。考生在報名日期截止之前應如實、準確填寫本人報名信息並認真核實,報名日期截止之後不再修改。未按要求報名造成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考生身份由各部門分別界定

《通知》要求,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報名完成後,須下載打印相應類別的《湖南省2019年高職擴招報名身份審核表》,按照要求填寫後於7月10日前交相關部門統一辦理有關資格審查和身份界定手續。

報名信息匯總後,各市州、縣市區招生考試部門會同公安教育部門負責審核考生的戶籍、學籍信息。其中,外省戶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由縣市區招生考試部門負責資格審查。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負責界定退役軍人身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界定下崗失業人員和農民工身份;農業農村部門負責界定新型職業農民的身份。

省教育考試院要求,要嚴格資格審核與身份界定,強化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切實做好報名資格審核和身份界定工作。報名資格的審核、界定工作實行“誰審查(界定),誰負責”。資格審核和身份界定實行問責制,對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後果的,按規定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