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和祖國一起成長”——2019年“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演出在京舉行

2019-05-31 22: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 史競男)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六一”國際兒童節設立70週年。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福利會、國家大劇院共同主辦的“我和祖國一起成長”——2019年“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演出活動31日晚在國家大劇院上演,為孩子們獻上節日禮物。

主題演出包括“序——我們的節日”“家——快樂成長”“國——責任擔當”“天下——科技築夢”以及“尾聲——我愛你中國”五部分,展示了孩子們在家庭、校園、大自然等不同環境中的成長故事和理想追求。眾多公益愛心人士以及來自北京、上海、四川、福建、海南等地的39個團隊參與演出。

主辦方表示,演出通過對話和時空穿越等多種形式拓展表演空間,以孩子們的視角反映時代變遷,將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六一”國際兒童節設立70週年、“一帶一路”等時代印記融合在情景表演中,潛移默化、寓教于樂,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啟發孩子們將自身成長融入祖國發展之中。

據悉,為了讓更多的孩子享受這場屬於他們的節日活動,主辦方對這場主題演出進行全網絡高清同步直播,並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設立直播分會場,邀請觀眾免費觀看,用精彩的藝術節目陪伴祖國各地的小朋友們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