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警方破獲一起特大虛開發票案 涉案金額超53億元

2019-06-01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1日電(記者 毛鑫)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廣東深圳警方近期打掉一個虛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作案團夥,抓獲涉案人員7名,查明虛開單位900多戶,涉案金額超過53億元。

據辦案民警介紹,2019年2月,深圳警方接到深圳市稅務局移交的案件線索稱:有不法分子涉嫌操控大量空殼企業進行普通發票虛開違法犯罪,通過不申報或虛假申報逃避繳納稅款,嚴重危害深圳稅收秩序。

接到線索後,深圳警方與稅務部門成立聯合專案組,從幾十戶虛開企業入手,通過大數據分析篩選出1000余戶高風險企業。經查,一個通過註冊大量空殼企業,短時間內領取增值稅普通發票,再向大量受票企業虛開發票以逃避繳稅的犯罪團夥浮出水面。

3月19日,專案組展開收網行動,一共打掉虛開犯罪團夥2個,現場抓獲沈某偉、卓某足、沈某建等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摧毀虛開犯罪窩點5個,現場查獲空白髮票33500余份,公章900余個,身份證400余個,扣押電腦、賬冊、稅務登記證、銀行存摺(卡)、U盾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沈某偉等7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