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運用大數據打掉一虛開增值稅發票犯罪團夥

2019-05-19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5月19日電(記者 張翅) 營業稅改增值稅讓納稅管理更合理,但個別不法分子也打起了歪主意。近日,記者從重慶稅務系統了解到,重慶市稅務局第六稽查局破獲了一起特大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涉及全國9個省市、40多家公司,金額達1.3億元,共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

2018年8月,重慶市稅務局第六稽查局通過後臺大數據掃描發現,萬州某礦産品公司存在進銷量較大,但稅負明顯偏低的異常情況,經過對該礦産品公司進一步檢查發現,存在接受他人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重大嫌疑。這引起了稽查工作人員的警覺。經初查,工作人員發現該公司接受虛開的36份增值稅專用發票均來源於向某實際操控的公司。

經萬州經偵支隊偵破,犯罪嫌疑人向某利用其實際操控的7家空殼公司,到稅務機關領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為有發票需求的下游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向其收取一定比例的開票手續費。同時,向某為了達到少繳或不繳稅款的目的,還向上遊企業支付手續費購買增值稅專用發票用於抵扣稅款。經對開票數據統計,該犯罪團夥自成立以來,共計向北京、重慶、貴州等9個省市的43家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共1000余份,涉案金額總計達1.3億元,造成國家稅款流失2000余萬元。

目前,向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審查起訴,其餘3人另案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