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臺開通

2019-06-03 07:5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廣東省消委會與香港消委會、澳門消委會分別簽署了粵港、粵澳消費維權合作協議,正式開通“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臺”。通過平臺,港澳消費者可直接向廣東省消委會或珠三角9市消委會投訴,省內消費者關於港澳的消費投訴也可實現“一網轉辦”。

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臺開通後,大灣區消費投訴有了統一載體,今後廣東省內及港澳消費者均可以登錄平臺“一鍵投訴”,涉及大灣區的跨境消費糾紛將由平臺統一轉給相關消委會跟進處理。這是粵港澳消費維權協作的一大突破,將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困擾消費者的跨境維權難題,有助於促進三地消費融合,高質量推進消費維權一體化建設。該平臺由廣東省消委會建設、管理,下一步將根據使用的情況,不斷優化完善,不斷延伸拓展,爭取跨境投訴轉辦從灣區拓展到全省,服務更多消費者。(記者 賀林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