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款常用App申請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權限情況

2019-06-04 10:53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指導下,App專項治理工作組開通了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舉報渠道,認真受理網民舉報。期間,工作組收到大量關於App強制、超範圍索要權限等舉報信息。規範App申請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相關權限,對於加強App個人信息保護具有重要意義。

權限是操作系統內置的訪問控制機制。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通過權限來控制App對系統資源和個人信息的訪問使用。App只有在系統層面獲取了某項權限,才能執行與該權限有關的操作。例如,App獲取READ_CONTACTS(讀通訊錄)權限,就能讀取手機的通訊錄信息;獲取ACCESS_FINE_LOCATION(訪問精準位置)權限,就能得到手機的精確位置信息。

目前常用的原生安卓操作系統有26個重點權限與個人信息收集使用密切相關。為讓公眾直觀了解常用App申請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權限情況,App專項治理工作組對下載量大的100款App申請權限以及強制開啟的權限進行了分析統計,現予以公佈。

附:百款常用App申請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權限列表

App專項治理工作組
2019年5月2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