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一網通辦”日均辦理量超7萬件

2019-06-05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5日電(記者 鄭鈞天)上海“一網通辦”個人用戶已達1145萬,法人用戶已達195萬;“一網通辦”總門戶已經接入1437項服務事項,日均辦理量7.4萬件。

記者5日在此間舉辦的最受市民歡迎的“一網通辦”十件事發佈暨“千萬市民來找茬”活動啟動儀式上獲悉,今年以來,上海“一網通辦”不斷拓展接入事項範圍,在全面接入行政權力事項基礎上,已接入上海法院的訴訟服務和檢察機關的檢察為民服務,“水電氣”公共服務也已全面納入“一網通辦”,電子證明和電子印章先後投入使用。

活動遴選出了最受上海市民歡迎的“一網通辦”十件事,分別是:“一網通辦”打造超級APP“隨申辦市民雲”;辦事不排隊、繳費“掃一掃”;打造“一網通辦”政務便利店;努力當好“一網通辦”總客服;電子證照讓您輕裝辦事;“一網通辦”助力創業者便利開辦企業;“一網通辦”讓辦理出入境證件更輕鬆;浦東新區實施“窗口無否決權”機制;黃浦區首推政務“店小二”主題式服務;徐匯區實現“跑一個窗、辦所有事”。

評審專家表示,要推動“一網通辦”服務實現從“能辦”到“好辦”“願辦”,始終還是要以用戶評價為先。通過評選,政府部門可以了解“一網通辦”推進一年來,哪些事項獲得了企業和市民的認可,從服務對象獲得感和滿意度的角度來看上海智慧政務的發展情況。

據悉,長三角地區以G60科創走廊為基礎,拓展服務事項和服務區域,完善服務標準和模式。5月22日,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正式開通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