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公安95項涉企服務一網通辦

2019-05-16 1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5月16日電(記者孫亮全、胡靖國)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獲悉,山西公安“一網通一次辦精準服務企業平臺”15日啟動上線,95項涉企服務項目,全部實現網上辦理。服務項目涵蓋了行政審批、企業安全、信息查詢、投訴求助等公安涉企服務的全部領域,統一入口、一網通辦。

據介紹,山西公安啟動上線的“一網通一次辦精準服務企業平臺”,從精準服務企業辦事、辦證、諮詢、訴求、援助等切身需求入手,專門在“山西公安審批服務平臺”上,為企業網上辦事設置了網上辦事大廳、企業家服務、企業員工服務、企業安全環境、企業安全防範、惠企查詢、車輛通行服務、網上110、投訴舉報、微信信訪、法制服務等11個網上窗口,95項涉企服務項目,全部實現網上辦理。

2018年6月,山西公安機關推出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把群眾在公安機關辦理的262項辦證、辦事、辦戶業務,全部納入網上平臺“一次辦”,全部實現了網上辦理和一次辦理。目前,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實名註冊人數已達1150余萬人。隨著“一網通一次辦”警務自助服務機逐步進入社區,這一平臺正在實現“24小時不打烊”自助服務。

山西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次推出的“精準服務企業平臺”,與去年上線的“一網通一次辦”平臺一脈相承、緊密銜接,把企業經常要到公安機關辦理的95項業務,全部實現了網上辦理。平臺全程打通了認證、辦理、審核、支付、查詢等環節,實現了企業辦事在線申請、在線提交、在線辦理、在線查詢、快遞直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