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多名公職人員因涉惡或
充當“保護傘”被通報追責

2019-06-06 1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6月6日電(記者 王博)記者從甘肅省紀委監委了解到,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近日通報了2起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多名公職人員因參與惡勢力團夥犯罪活動,非法發放高利貸,對他人實施非法拘禁,違規發放貸款被惡勢力團夥非法利用等情形被通報追責。

合作市勒秀鎮畜牧獸醫站工作人員周虎偉等人涉惡案。2016年以來,周虎偉等人多次參與惡勢力團夥犯罪活動,非法發放高利貸,在收款時通過虛增債務、簽訂虛假貸款協議、惡意壘高本金、肆意收取高額利息和違約金等手段,侵吞借貸人及其家人合法財産。周虎偉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司法機關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勒秀鎮畜牧獸醫站站長完代才讓明知周虎偉參與非法發放高利貸活動,還為其提供借款、收取利息,並以單位函的形式開具虛假日常表現證明,請求法院從輕處理,對其放縱、包庇,存在為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行為。勒秀鎮黨委秘書貢保才旦以單位函的形式開具其虛假日常表現證明,企圖包庇周虎偉逃避法律制裁,存在為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行為。完代才讓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政務記大過處分,貢保才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舟曲縣城關鎮工作人員趙振鈐等人涉惡案。城關鎮工作人員趙振鈐、縣衛生局工作人員戴偉、縣人大辦公室工作人員談貴等3人為謀取暴利,以營利為目的組織多人聚眾賭博,發放高利貸。在催要欠款期間,對他人實施非法拘禁,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並進行恐嚇、威脅、毆打。趙振鈐、戴偉分別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談貴受到開除公職處分,3人已被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江盤信用社主任姚新多、大川信用社主任王鵬飛濫用職權,工作嚴重失職,未嚴格審核貸款資金用途,違規發放貸款,致使所貸款項被趙振鈐、戴偉等惡勢力團夥非法利用,用於發放高利貸、組織賭博等非法活動,起到了“保護傘”的作用。姚新多、王鵬飛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