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河防總召開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視頻會議安排部署水旱災害防禦工作

2019-06-06 17:2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4日,2019年黃河防汛抗旱工作視頻會議在河南鄭州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和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水利部水旱災害防禦工作會議和2019年水庫安全度汛視頻會議精神,回顧總結2018年工作,分析今年黃河水旱災害防禦工作面臨的形勢,部署年度水旱災害防禦工作。

黃河防總總指揮、河南省省長陳潤兒,水利部副部長蔣旭光出席會議並講話。黃河防總常務副總指揮、黃委主任岳中明作工作報告。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陜西、河南、山東等省(自治區)人民政府和西部、北部、中部戰區有關領導或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

陳潤兒從氣象形勢、工程設施、思想認識等方面分析了今年黃河流域水旱災害防禦工作面臨的形勢,強調要站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的政治高度,認清黃河防汛抗旱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麻痹鬆懈思想。陳潤兒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兩個堅持、三個轉變”防災減災救災理念,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國家防總的統一部署,立足於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堅持以人為本,進一步優化完善預案、排查消除隱患、加強科學調度、做好抗旱應對、夯實保障措施。要牢固樹立“全河一盤棋”的意識,強化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加強協調聯動、嚴明工作紀律,凝聚整體合力,堅決打贏黃河防汛抗旱這場硬仗。

蔣旭光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治水總基調要求,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全力做好水旱災害防禦工作。一要落實“防”的思想,堅決守住安全底線;二要強化安全監管,全力保障水庫安全;三要加強監測預警,高度重視山洪防禦;四要完善方案預案,科學調度水利工程;五要防汛抗旱統籌,切實保障供水安全;六要完善體制機制,切實加強協調配合。

水利部,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陜西、河南、山東等省(自治區)人民政府,西部、北部、中部戰區,黃河流域氣象中心,電力、鐵路、油田等管理單位,黃委及其所屬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視頻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