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啟動文物保護集中入戶宣傳活動

2019-06-10 1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6月10日電(記者 李文哲、雙瑞)記者從河南省文物局獲悉,6月8日起至2019年底,河南全省將開展文物保護集中入戶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公眾文物保護意識。

據介紹,此次宣傳活動將採取在文物保護單位及周邊懸挂標語橫幅、設置宣傳欄、入戶發放宣傳頁等方式,在河南省5處(24項)世界文化遺産,358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231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所在市、縣、鄉(鎮)政府和周邊居民、企事業單位,集中開展文物保護宣傳入政府、入企事業單位、入校園、入社區、入村、入戶等“六入”活動。

活動共分三個階段,一是入戶宣傳階段,由各省轄市、省直管縣(市)選擇本轄區內的文物保護單位啟動入戶宣傳工作;二是回訪調查階段,對前期入戶情況展開回訪調查,查漏補缺,確保不留空白;三是總結提升階段,各地及時匯總統計活動開展情況,對工作紮實、成效顯著的將予以表彰。

為確保活動質量,河南省文物局目前已組織印製宣傳材料60萬冊,分發全省各地。河南省文物局局長田凱表示,河南是文物資源大省,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公眾了解文化遺産的價值與內涵、文物保護的責任與意義,號召全社會動員起來,守護好文化遺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