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防大汛、抗大旱、防強臺,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

2019-06-11 19: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水利部副部長兼應急管理部副部長葉建春介紹當前防汛抗旱情況,並答記者問。

[葉建春]當前,全國已進入主汛期,我們將立足於防大汛、抗大旱、防強臺,進一步統一思想,強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 (一)進一步推動責任落實。堅持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層層細化落實各級各類責任。(二)強化重大風險防控。加強決堤、潰壩、山洪、城市內澇和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隱患排查,強化巡查值守,嚴防次生災害發生。(三)科學防禦洪水和颱風山洪災害。密切監視雨水情及颱風動態,依法科學精細調度骨幹水利工程,加強指導,完善群測群防。(四)全力做好搶險救援救災。針對重點部位、重要工程、重大險情,提前預置救援力量,細化救援方案,強化實戰練兵,全力抗洪搶險。(五)加強統一指揮協調聯動。加強各級政府、部門、軍地聯防聯動,發揮部門優勢,建立信息共享、會商研判、協調聯動機制。(六)加強督促檢查和輿論引導。強化責任擔當,加強檢查督導,加強輿論引導,及時準確發佈權威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 媒體朋友們,以上是我對當前全國防汛抗旱工作有關情況的介紹。下面我和我的同事願意回答各位記者的提問。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