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場館將實現5G全覆蓋

2019-06-12 0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11日電(記者 馮國棟)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閉幕式場館、新聞媒體中心、軍運村和綜合運行管理中心等重點場所5G網絡建設目前已基本完成,其他各場館5G基站建設將於7月底完工。這是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11日通報的場館建設最新進展。

據第七屆軍運會執委會信息技術部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底,軍運會執委會制定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信息化建設規劃綱要》,提出要在軍運會各場館、機場車站、重點保障線路、賓館酒店等重點區域實現5G網絡覆蓋。

2018年以來,武漢市政府多次召開專題協調會,審議通過了5G站址選址規劃,明確了2019年軍運會5G網絡建設的時間節點。

在軍運會場館建設過程中,軍運會執委會組織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通信運營商,按照“突出重點場館,所有場館共同推進”的總體原則,制定了覆蓋各場館的5G網絡建設方案。

目前,開閉幕式“一場兩館一中心”、軍運村、綜合運行管理中心等重點場館的5G網絡建設已基本完成,各場館室外5G通信宏站建設已全面啟動,預計將在7月底完成建設。

在5G技術應用方面軍運會執委會也進行了一些探索,包括對各場館賽時視頻進行5G直播、結合VR、人工智慧等新科技打造軍運村5G技術體驗展示館等。

以軍運會為契機,武漢市正全力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預計全市將在年底建成近萬個站址(宏站、微站),初步形成覆蓋重點區域的5G網絡規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