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年內直接交易電量首次突破600億千瓦時

2019-06-12 11:17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我區將電力市場化交易準入範圍擴大至園區外10千伏企業及服務業重點企業,實現所有電壓等級大工業用戶市場化交易全覆蓋。截至5月末,我區今年共組織42批次電力市場化交易,累計直接交易電量604.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48.3%,年內直接交易電量首次突破600億千瓦時,創歷史新高。

今年,廣西電力交易中心積極落實自治區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以及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部署,從規範交易組織、提升市場主體體驗出發,制定了《電力交易中心市場交易服務守則》及《電力交易中心市場交易服務承諾》,優化月度交易時序,靈活調整交易計劃,在市場培育階段有效減少市場主體違約風險;積極改進市場註冊及交易結算流程,註冊實現網上辦理“一次都不跑”,結算單據出具時間提前兩個工作日,大大縮減了用戶交易成本。

廣西電力交易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廣西電源結構特點及用戶交易需求,該中心先後開展年度長協交易、增量交易、月度競價交易、發電權交易等11類交易,預計今年將降低用戶購電成本73.7億元。

據統計,今年1-5月,我區增量交易成交電量254億千瓦時,較去年增長108.5%。在改革紅利釋放等利好因素推動下,全區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78.8%,同比提高6.9個百分點。(記者 譚卓雯 通訊員 韋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