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

2019-06-13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什凱克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13日電(記者 李志暉 王申)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比什凱克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

習近平祝賀托卡耶夫就任哈薩克斯坦總統,高度評價托卡耶夫為推動中哈關係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習近平強調,中哈關係行穩致遠,歷久彌堅。建交27年來,中哈關係不斷實現跨越式發展,這是兩國幾代領導人精心呵護和矢志推動的結果,我們要倍加珍惜。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基礎紮實、方向明確、步伐穩健。雙方要牢牢把握好合作大方向,深化絲綢之路經濟帶同“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讓中哈合作廣泛惠及兩國和本地區人民。要積極促進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加強産能、農業、高技術、金融、交通物流、地方合作,不斷營造合作增長點。要努力打造民心相通工程,增進兩國年輕人相互了解。我們願同哈方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和亞信框架內合作,為促進地區安全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6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什凱克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托卡耶夫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祝賀我就任哈薩克斯坦總統。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發展對華關係將繼續是哈薩克斯坦對外政策主要優先方向,這對哈薩克斯坦的發展和地區穩定繁榮十分重要,符合哈中兩國人民利益。哈方致力於深化哈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貿易、交通、物流、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密切多邊協調。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