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家本土基地貨航正式運營

2019-06-16 09:3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4日10時,一架機身噴繪有“中原龍浩”字樣的波音737F全貨機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停機坪上緩緩滑行、提速、衝上雲霄,飛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這是河南首家本土基地貨運航空公司——中原龍浩航空有限公司執飛的鄭州至廣州定期貨運航線首航,結束了河南沒有本土基地貨運航空公司的歷史。

當天上午,中原龍浩航空有限公司揭牌運營暨首航儀式在鄭州機場舉行。此前,河南的航空貨運主要由非基地航空公司來執行,受經濟形勢和供求關係的變化,他們常常會“另擇高枝”,而遇到貨物爆倉時,運力又常常會“捉襟見肘”。

今年5月,河南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和廣東龍浩航空有限公司重組成立中原龍浩航空有限公司,以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和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作為“雙基地”運營。

豫粵“雙基地”的構建更多是為了豫盧“雙樞紐”的完善,打通“空中絲路”的國內外集疏網絡。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構建了以鄭州為亞太物流中心、以盧森堡為歐美物流中心的“雙樞紐”,初步形成了“一點連三洲,一線串歐美”的航空國際貨運網絡,但是國內段運輸則交由不同的貨運航空公司或者卡車航班來運營,亟待尋找“最佳拍檔”提升運輸時效。

龍浩集團董事局執行主席趙繼光説,未來豫粵“雙基地”可以打通中國國內與東南亞的空中物流走廊,亦可開闢覆蓋中國內陸及環太平洋貨運航線網絡,與豫盧“雙樞紐”航線優勢互補,實現國內外“一單到底”的聯程聯運。

航空産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産業,據中國民航局統計,中國民航的投入産出比為1:8,即航空公司每收入1元錢,能拉動地方經濟增加8元錢。省發展改革委主任何雄説,下一步,河南要鞏固航空經濟先發優勢,圍繞豫盧“雙樞紐”和豫粵“雙基地”,將飛機維修、駕駛培訓、金融租賃相關産業培育發展起來,讓“空中絲路”成為引領河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