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部: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亮點紛呈

2019-06-16 12:14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6日是第18個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全國各地按照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圍繞“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主題,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諮詢日活動。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在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設置主會場,國務院安委辦副主任、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尚勇,北京市副市長張家明出席活動,國務院安委會成員單位有關部門負責人,北京市社會各界代表約3000人參加活動。

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主會場開展了“安全生産公眾開放日”活動,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代表等參觀了燕山石化公司生産廠區,了解裝置設備和産品的生産過程,並與企業員工交流互動,一位參觀群眾表示,“以前危化品企業給人的印像是刺鼻的氣味和生冷的罐體,原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通過這次開放日,讓我們對危化品企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認識。” 在主會場同時展示了應急指揮控制、應急救援、預警預防、災後處置、應急後勤保障、滅火機器人等先進的應急科技裝備,大家紛紛駐足觀看,近距離感受安全生産的“科技范”;現場還設置了應急服務諮詢區、京津冀三地協同應急演練區、安全主題畫展區等,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宣傳安全生産、應急管理、防災減災法律法規、安全應急知識和技能,提升公眾安全素質。

各地分會場活動也亮點頻出,營造了“人人關注安全、重視安全、參與安全”的濃厚氛圍。重慶舉辦“2019•安全第一”全國安全生産月主題電視晚會。湖北組織諮詢日活動參與人員進行安全生産宣誓,強化安全責任,牢記安全使命。黑龍江打造應急知識科普宣傳一條街,設置消防、自然災害、生活、生産等多個應急安全知識區。上海開展安全應急知識競賽,普及防災避險和應急處置等知識。內蒙古舉辦烏蘭牧騎專場文藝演出,圍繞增強安全生産風險防範意識,創作編排文藝作品。貴州貴陽市活動現場搭建安全生産VR體驗館,讓廣大市民免費體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