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正式發佈《期貨公司監督管理辦法》

2019-06-17 10:07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適應期貨市場發展的新要求,加強期貨公司監管,證監會對《期貨公司監督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進行了修訂,並於近日正式發佈。

按照立法程序要求,自2019年3月1日至3月31日,證監會在官網和“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就《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證監會認真研究反饋意見,採納了合理可行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完善了《辦法》。

《辦法》修訂內容主要涉及五個方面:一是提高期貨公司主要股東,尤其是控股股東、第一大股東資格條件。明確持續經營時間、持續盈利能力相關要求;增加出資資金、主營業務相關性及經營能力等方面規定。二是加強期貨公司股東管理,強化股東義務。增加股東、實際控制人和其他關聯人與期貨公司進行關聯交易的監管要求;完善股東、實際控制人重大事項報告規則。三是完善期貨公司境內分支機構、子公司及境外經營機構的管理。要求期貨公司建立健全對境內分支機構、子公司及境外經營機構的合規風控體系,實現風險管理全覆蓋。四是完善期貨公司對客戶開戶及其交易行為管理要求。五是完善期貨公司信息系統管理規定,明確信息系統合規運行的制度要求。

同時,我會更新了期貨公司行政許可服務指南,一併發佈,便利相關市場主體提交行政許可申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