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前五月霍爾果斯口岸進口哈薩克斯坦冷凍魚同比增長15倍

2019-06-17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7日電(記者 白佳麗、顧煜)在繁忙的新疆霍爾果斯公路口岸,來來往往的大貨車絡繹不絕,海關關員正在監管庫對一批冷凍魚進行查驗,這些冷凍魚均産自哈薩克斯坦,包含狗魚、鱸魚、鳊魚、梭鱸魚等多個種類。

據霍爾果斯海關統計,2019年1-5月,霍爾果斯口岸進口哈薩克斯坦冷凍魚共計975.58噸,貨值約1000萬人民幣,進口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5倍。

哈薩克斯坦進口冷凍魚均為野生捕撈,品質優良,在國內市場具有很強競爭力。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深入,我國與中亞國家貿易往來愈加頻繁,哈薩克斯坦進口冷凍魚供貨渠道逐漸暢通,國內消費市場日趨成熟,越來越多地出現在國內消費者餐桌上。

霍爾果斯市中聯海通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葉志仁説,公司今年前五月共從哈薩克斯坦代理進口冷凍魚約540噸,進口後運往烏魯木齊,深加工後銷往全國各地。

葉志仁説,預計今年進口哈薩克斯坦冷凍魚1000噸以上,“海關提供了‘預約通關’‘隨到隨檢’等便利措施,不僅通關快速,貨物品質不受影響,還節約了大量的倉儲物流費用。”

在“一帶一路”建設的推動下,霍爾果斯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重要節點,區位優勢日漸凸顯,經過這裡往返中亞國家的貨列持續增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