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57項職業資格可直接認定職稱

2019-06-25 09:12 來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深化職稱制度改革,減少人才重復評價、降低社會用人成本、激發人才活力,近日,自治區人社廳印發通知,明確57種職業資格直接對應相應職稱,進一步促進了職稱制度與職業資格制度有效銜接。其中,準入類職業資格29種、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20種,國務院已取消的部分職業資格8種。

一是減少重復評價。對已取得對應目錄內專業技術類職業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無需重復參加與之對應專業層級的職稱評審,無需辦理認定手續,無需申請換發與之對應的職稱證書。在崗位聘用專業技術職務、申報高一級職稱等需要職稱證書時,可直接出具職業資格證書,與職稱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二是降低社會用人成本。用人單位可按照對應關係,按照相關任職條件、聘任程序和崗位空缺情況,將專業技術人員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按有關規定需經註冊登記的職業資格,註冊後方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

三是激發人才活力。各市、縣(區)人社部門、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及時建立專業技術職業資格和職稱對應關係銜接工作,為專業技術人員職業發展提供便利,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